喜卡便印網提供中式喜帖、西式喜帖、邀請卡、賀年卡、酷卡、DM、海報、大圖輸出、婚紗照海報、婚紗簽名綢、及紙品印刷
臨近世貿,交通便利,歡迎來店挑選。 

喜帖21~30元

喜帖31~40元
喜帖41~50元
喜帖51~60元
囍卡喜帖-賀卡便印網 結婚習俗結婚禁忌訂婚禁忌新房佈置禁忌祝賀詞
訂婚儀式迎娶拜堂回娘家歸寧結婚祝賀詞
  古代婚禮-男婚女嫁,多憑媒妁之言。 傳統的六禮之俗:納采、問名、納吉、納徵、請期、親迎。親迎之前夕、乾宅行禮子禮(醮子禮)。坤宅行禮女禮(醮女禮)。所以婚禮又稱「成家之禮」,意即新婦入門為「成婦之禮」;歸寧後則為新郎「成婿之禮」。為報本思源,婚禮在男女雙方皆應「祭祖」以維中華文化道統。
回娘家歸寧 

  歸寧又稱歸省,女子出嫁曰于歸,嫁後第一次回娘家省親叫歸寧(婚後第二天起那一天均可)。

  1. 鄭重一點則以柬帖方式或由娘家派一位小男孩踵門邀請,今人往往用電話或結婚當天即以口頭邀請。

  2. 新人歸寧時,必攜帶的禮品如橘子、蘋果(甜蜜)、香蕉(招呼)、椪餅(或以椪柑代替,即象徵肚皮會脹)、酒等取偶數。今人可以用簡單水果代理。客家地區新娘也備紅包數個送給父母、祖父母、伯叔、兄弟姊妹等親人,收受紅包的親人要加添一點錢回贈新娘。
  3. 女方應準備物品如:連根帶尾之甘蔗二根(兩方甜蜜,有始有終)、雞二對或一對(種子雞,準備新娘生產時進補用)、米糕(如膠似漆)等物,供新人帶回男方。
  4. 新人歸寧時,女方準備「歸寧宴」招待之。宴中一一介紹女方直系尊親及旁系尊親等,新郎一一稱呼,「成婿之禮」逐告完成。習俗上初次歸寧不在女家過夜。
  5. 從前交通不便,故婚後滿月及四個月有再回娘家的習慣,新人均攜帶禮品。而女方在滿月時所準備的物品如:紅園(偶數)、米糕等。而在四個月時準備的物品為:麵桃(紅色取偶數)及其他粿糕之類。今人已慢慢簡化。留意紅色素勿太多,以免妨礙健康。
  6. 目前由於交通方便,為了使新人從婚後第二天起隨時可以回娘家,並便於新人安排蜜月起見,故現在凡歸寧時女方所準備的物品如:甘蔗、雛雞、紅圓、米糕、麵桃等,很多人均在結婚迎娶時即順便放在喜車同時帶去。